close

拖著疲憊身軀 今日起個大早 準備出發去舊金山三日遊~~
搭車子先到旅行社總公司集合 在那裡有好幾百人在等~~
因為今天有很多地方都有出團 大峽谷.舊金山.賭城.黃石公園...等等~~
換好車後 因為車位是有劃位的 所以旁邊坐了不太喜歡的人~~~
不過誰叫我是一個人出來玩呢??!! 只好忍耐ㄚ~~
洛杉磯到舊金山的車程非常遠 大概要8.9個小時~~
所以第一天大部分都在趕路~~
導遊是個中年男子 我不太喜歡他 感覺很自以為是@@
雖然風介講得不錯 不過他好像很瞧不起我們年輕人~~
馬的 是我們付錢給你耶@@##
一路上其實風景都很無聊 因為窗外的景色都是枯黃的顏色~~
因為這邊天氣是屬於乾燥 所以樹木跟草都是枯黃的顏色~~
不像我們台灣 都是綠油油的!!!
大約中午時分 抵達中途的休息點 叫作"丹麥村"~~
因為這邊有很多丹麥的移民者 他們想說要住一起 才能互相照顧 所以叫作丹麥村~~
就在這裡休息吃午餐~~ 這裡的建築非常有丹麥風~~ 是跟美國很不一樣的~~



還有風車之類的 很特別!!



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烘焙屋 有很多餅乾跟麵包 不過卻貴得嚇人~~
小鎮裡還有很多藝品店 賣一些紀念品之類的~~
買了一個麵包跟飲料當中餐 感覺有點淒涼 哈哈!!
還好在這碰到第一個跟我說話的台灣人 是一對夫妻~~
人還不錯 一直問我吃飽沒 要不要幫我拍照之類的話~~
還是台灣人比較溫暖~~


休息片刻後~ 再繼續上路~~
其實一路上都在昏睡 因為實在太遠啦~~
大約下午兩點多抵達了超豪華的赫氏古堡~~
赫氏古堡是由美國早年有一位報業大亨---威廉.藍道夫.赫氏所建立~~
在那時候赫氏非常的有錢~~ 他花費鉅額建立了此古堡~~
裡面的裝潢華麗到一種極致~~~
因為後來他們的事業不是很好~~ 後來的子孫沒有錢可以維護此古堡~~
所以就把它捐給加州政府 現在是由加州州立公園管理處在維護管理~~
它就像是台灣的古蹟一樣 是不容破壞的~~
首先會先到一個遊客中心 裡頭有休息的地方和賣紀念品的地方~~



因為赫氏古堡是在一個非常高的山上~~



就在山頂那~~ 看到了嗎??



要去到那裡 都有坐他們的接駁車上山~~


而且都有專屬的解說員帶領~~~
每一梯次約20~30人左右~~ 因為我們這團比較多人 所以分兩梯次~~
我選擇了第二梯次上山~~~ 在等候的時間中 逛了一下商店~~
好多紀念品ㄚ~~ 不過卻貴得嚇人~~ 看看就好~~~
時間到了 準備出發~~ 在出發前 每個人都可以在一個看板前拍照~~
因為等你下山後 他就會擺出來賣照片 就是那種合成照啦~~
好像每個觀光地方都愛賣這種照片 紐約帝國大廈也是~~
上了巴士之後 上山囉~~ 從遊客中心到古堡 大約還要坐個10分鐘 而且路超陡~~
當初在建這個城堡時 一定很大費周章吧~~ 還要運建材上山耶~~
到了古堡時 解說員開始解說 雖然有大部分都聽不太懂 但還是努力聆聽~~



看了戶外廣場跟戶外游泳池 每個擺飾跟建材都是貴重物品~~
尤其是戶外游泳池 在裡面游泳一定很棒~~
整個FU很棒!!





再來是看居住的房間跟起居室~~
裡頭的裝潢是中古時代的感覺 傢俱也是金碧輝煌~~




另外他還蓋了自己的教堂 不過因為在維護 所以不能進去看~~
教堂外觀整個很OVER 不輸給各大有名的教堂~ 看得我嘖嘖稱奇~~




再來是參觀接待客人的客廳 挑高的樓層 讓空間變的廣大~~
牆壁上都是那些我看過卻不知叫什麼名字的畫~~




後來陸續參觀了餐廳 娛樂室 還有那私人的電影院 超酷的!
最後則是看了 最讓我羨慕的室內游泳池 不要想說不就是室內泳池嗎??
哈哈 它的泳池裡的底部都是用黃金舖成的喔~~ 不用懷疑 就是黃金~~
想想這個 就可以了解有多有錢了吧!!!



看完泳池 也結束了參觀行程 準備下山回到遊客中心~~
這時候 也認識了第二個台灣人 是一個跟我一樣來自高雄的男生~~
也是獨自一人來參加這次旅遊 也跟他聊了很多~~
後來兩天 我們相依為命的互相幫忙拍照 一起行動~~~
在旅途中有個伴就感覺安全一點了!!


之後的行程也在趕路 因為我們也還沒到舊金山~~
晚上停了高速公路旁的休息區 只有速食餐廳可以選擇~~
吃了晚餐就回飯店去休息囉~~~
在休息站時也認識了一對台灣母女 也跟他們聊了一些~~
其實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國 只要看到台灣人 都忍不住可以哈拉許多~~
今晚入住的飯店還不錯 叫Holiday Inn~~




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一個人睡了四人房~~~
雖然不錯啦 但是因為我的團費就貴囉~~~
在飯店裡逛了一下 就回房間休息囉~~
明天還要早早起床ㄚ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阿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